close
這禮拜計畫要去捷克著名的溫泉療養勝地,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早就聽說這是一個風景優美,氣氛悠閒的小鎮,本來在網路上租不到車,星期六早上阿信跟小郭不死心跑到EUROPCAR的櫃檯去問,沒想到居然有車,睡夢中我接到阿信的電話,開始整理行李(因為還不確定要不要過夜),匆匆忙忙的我們往Karlovy Vary出發摟!!

還沒到達目的地就開始下起了大雪,雪花紛飛看似羽毛,好大朵,真是奇觀!阿信開始跟小郭開玩笑,每次我們一起出遊不是遇到大雪就是雨的,到底雨神是誰?

過檢查哨時,第一關是德國海關,一看到我們的護照就很熱情的跟我們說:「OH!China!」我們馬上說:「NO!NO!Taiwan!」「OH~Made in Taiwan!」大家聽了很高興一直猛點頭微笑,他接著說:「Laptop!」語音太重大家聽不懂,他又多說了幾次才知道原來他是說NOTEBOOK,我們笑的更開心,我還對他比了束起大拇指的手勢,真是位見多識廣的人啊!在阿信的堅持下他幫我們都蓋了章,後來才知道德國不用蓋章,是要請捷克的那位先生蓋章,真是烏龍,這位見多識廣先生一定以為我們是要留作紀念吧!難得見到那麼熱情的德國人,真是有趣!
因為路況不好,七人座又容易暈車,下午兩點多我們才到達,飢腸轆轆的我們先找了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物價比德國便宜一點點,口味還尚可,比不上城裏的小提琴或是 家附近的那一家

先到溫泉迴廊走走!這裏的溫泉因為1522年醫學報告公開證實有療效而開始聲名大噪,這兒處處可見溫泉,其中有12個具有特別療效,包含40種以上的礦物質,各個溫泉溫度也不相同。
第一站我們先到看起來最現代化的【瓦傑迪洛溫泉迴廊(Vridlo Colonnade)】,先瞧瞧到底是怎麼回事,順便避避寒;一進門就看到有幾家小店家,買的是這裏最有名的溫泉杯,有的杯走小家碧玉路線,小小的或是上面是秀氣簡單的白底藍色花纹,有的則是走奢華路線,有許多種顏色還鑲金邊,許多看似慵懶的人坐在大落地窗旁休息,共通點是手上都有一只溫泉杯,還不時的從把手上的小洞喝水。

我們也趕快去挑了杯子來湊湊熱鬧,我的杯子170克朗(捷克幣1:1.3台幣),阿信還替我找到了賣溫泉餅的店家,也是小小一間,比臉還大的溫泉薄餅一個5克朗,我各種口味都買了一個,有巧克力、椰子、肉桂、奶油原味、還有巧克力多層夾心的,總共五個25克朗,因為沒換克朗,我們跟老闆說要付歐元,她連算都不算很快的就說1.5歐元,這樣好像虧到了,不太划算耶~算了!後面還排很多人要買餅,誰要我沒換錢呢?下次還是把錢換好吧!

這裏的分為30度,50度,72度,溫泉水從像小水龍頭的東西緩緩流出,天氣冷!我從最熱的開始喝起,咦~還挺好喝的耶!大概是之前聽過很多說法,不是說像金十字胃腸藥就是重金屬水,所以我已經把舌頭的敏感度選項轉為最遲鈍,又吃過甜甜的溫泉餅,水入口時只感覺到略鹹,卻也挺好入喉,很像加了鹽的熱水,再繼續試試其他的溫度,發現溫度越低鹹味越重,金屬味也漸漸明顯。我還挺愛喝的,希望有機會可以把這裏的12個有療效的溫泉都嚐一嚐,聽說溫度較低的有通便的療效,難怪我一喝就放屁阿信還說他想大大,我喝了多一些後覺得肚子有頓頓的感覺;溫度較高的會促進膽汁分泌降低胃酸。總之有病治病無病強身拉!
這迴廊有名的是它的溫泉最高高達72度,衝力強大的水柱可達14公尺,在室內看著噴起的水柱,還挺有趣的!
接下來繼續往下走去看了【莎多瓦溫泉迴廊(Sadova Colonnade)】,兩個青銅的圓頂涼亭連接著白色長廊,十分美麗,夏天來這一邊喝著溫泉水一邊散步吹吹風一定很舒服,旁邊是德佛札克公園,只見風雪越來越大,好冷喔~果然下大雪時還是不適合倒室外爬爬走!天色漸黑吃完晚飯,我們決定回家,因為大雪不斷,怕再待下去,隔天積雪太厚回去會更加危險。

雖然有很多地方還沒有參觀到,還有老兵的烤鴨沒有吃到,菠丹尼的手工香皂店還沒逛到,還想要去溫泉游泳池游泳!(一小時只要30克朗喔~)看來是一定要再來一次的,好在卡羅維瓦利離我們家開車只要三小時,就好像台北到台中的距離,本草綱目蕾聽到這溫泉那麼神奇,還真想要多喝幾口,看來假日無聊時可以來這閒晃摟~
這次說來最難忘的經歷,沒想到是離開卡羅維瓦利之後,這次出遊小郭的GPS怪怪的,有點遲鈍,有時已經轉彎了才發現他是要我們走另一條路,常常要迴車走回頭路,大概天色太黑小郭看不清楚,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阿信大喊:「小郭!!!」的時候,只見車頭已往路旁的雪地開去準備要迴轉,大雪過後,積雪異常鬆軟,看來跟路面一樣高的路邊其實是覆蓋著厚厚積雪,下面都是雪,我們的車的右半部就這樣卡在雪地裏,本來不以為意以為很容易可以脫身,阿信說:「等等!我下去幫你看看~」「哇!門打不開」門打不開,聽到這句話大家才發現事態嚴重,兩男兩女兩小孩,雖然人多可是使得上力的卻不多;兩個男人只好當起「雪撥鼠」開始試著把輪胎旁的雪挖開,就這樣挖一挖再回車上採採油門想要脫離這雪地好像不是那麼簡單,終於!一台後面貼著D的小車在前面停了下來,走下來一對中年男女,不畏風雪的前來幫我們查看,本來他想請我們全部下車,看到我們有小孩又做罷!來了幫手4個人開始研究該怎麼辦,就在大家挖挖推推之後,最後一次三人合力奮力一推總算我們離開了那傷腦筋的地方,老實說,看到大家那麼努力,還有陌生人願意來幫助我們,就在車子離開雪地的一瞬間,我的眼框濕了,在這冷冷的大雪中,感謝這一對德國人,沒有看到我們的黑頭髮就逃走,沒有看到車子陷的很深而轉頭離開,讓我感受到德國人的溫暖,謝謝你們!
在捷克加油站男人門也找不到加油孔的開關,沒辦法加油,加油站的員工(只穿薄上衣)和在別車道加油的皮衣男,也主動的來幫我們,雖然找了半天還是沒找到,在這下雪的夜晚還是感謝你們主動幫忙!
套一句阿信的話,雖然這次天氣不好沒辦法好好的逛,有一點小遺憾,但是這次的經驗卻是讓我們永難忘懷,美麗的大雪夜裏,美麗的人與人的情誼!感謝你們,不分國界的朋友!

後記:隔天我們去Moritzburg玩雪,在車上涵涵說她有帶小鏟子,大家很有默契的哈哈大笑,恩恩!涵涵~真聰明,以後都要記得帶小鏟子喔!




Maggie也去了這地方,有興趣的人可以再到Maggie家看看有一些我漏掉的精采東西

共有位訪客閱讀過本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