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677.JPG

冒出大牙的ㄅㄅ很雀躍的要我看看她的牙

我很開心得細細端詳,興奮的問可不可以拍張照

ㄅㄅ說:媽媽!我記得小時候你也是這樣替我拍照

還畫個圈圈把牙圈起來,還用一個箭頭寫上我的年紀

原來你看過媽媽寫過的都記起來了

那些以妳的點點滴滴你來不及記住的回憶

媽媽都幫你記錄下來認識字後看起來是不是更有趣啊?

很開心你喜歡

我問:那現在長牙要不要告訴我們的親朋好友啊?

女孩開心的從背後抱住我大聲的說: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昨晚是一個母女齊哭的夜晚

女人每月總有幾天頭昏腦脹的,加上孩子喧囂了一陣子

到了晚餐時間總想要隨便打發

ㄅㄅ說今天在學校沒有吃到午餐,明明有訂卻沒有發到她

啊!這又是個什麼意外?

ㄅㄅ拿著食譜央求我煮她喜歡的義大利麵。補償的心裡想要煮犒賞她餓壞的肚子

身體就不聽使喚的只想休息
掙扎,在一陣商量之後還是起身準備材料

我切著洋蔥請ㄅㄅ幫我準備麵條,她一邊量著重量(一人份大約80-100G)姐弟兩人嘰嘰喳喳

就在大喊媽媽而我突然回頭的情況下

刀順著洋蔥滑了一下
啊!十指連心真的好痛啊!

我趕快壓住傷口止血,再用水沖過

忍不住抱怨著,媽媽已經說我今天很累了,難道不能隨便吃吃嗎?

ㄅㄅ替我找出醫藥箱,還拿起手機想要找爸爸

 

我邊換藥邊檢視傷口一陣心酸

啊!還好有指甲擋住,不然這手指斷了

在這人生地不熟阿信又很忙

等他回來我的手大概也接不回去了

淚水不爭氣的流下來

她也在遠遠的地方哭了起來

我喚著她,要她來我身邊

母女相擁他大哭了起來

我說:你是怕媽媽罵妳嗎?她搖搖頭

你是擔心媽媽的手啊?

她點點頭說是,還說早知道我就不吃麵了

 

安慰她,別哭,是媽媽自己不小心

我沒事,很快就好了

小女孩才漸漸止住哭泣

 

阿~女兒真是媽媽的貼心寶貝阿~
P1070688.JPG  

 

這位太太以後做事情請專心,尤其是洋蔥妳已經吃過兩次虧了,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AiNi花花房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