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麵包機作蘿蔔糕,會不會太神奇了一點?真是太神奇了啊!



我承認一開始在Rebecca家看到這讓我很納悶的方法有點裹足不前,偏偏超市白蘿蔔大特價兩條才兩歐元,你說這是不是天意?經過我實驗以後,發現這方法真是太妙了,真是把麵包機發揮到淋漓盡致,也把我家囤積很久卻因為怕麻煩遲遲不敢動手的蘿蔔糕原料都用掉啦~真是太高興也太感動了。

材料一:

1.      蘿蔔絲900g(大約一根半的白蘿蔔)

2.      蝦米30g

3.      香菇三朵

4.      鹽及胡椒適量

5.      250g(一碗)

 

材料二:

1.      在來米粉(粘米粉)300g

2.      玉米粉(或是太白粉)2大匙

3.      1/2茶匙

 

材料三:

熱水500g(兩碗)

 

做法:

1.      香菇蝦米泡軟,香菇切丁蝦米瀝乾備用(香菇水留著喔~)。

2.      起油鍋,爆香香菇及蝦米後加入蘿蔔絲拌炒。

3.      加入適量鹽及胡椒調味,加入250g的水(含香菇水)

4.      煮滾後轉小火蓋鍋蓋悶五分鐘。

5.      麵包機設定果醬功能(AFK牌為7

6.      250g的熱水加入麵包機中,再加入材料二,啟動。

7.      啟動後再加入250g的熱水

8.      攪拌均勻成漿後,加入炒好的材料一.

9.      確定攪拌均勻就等待成果吧!(我有用筷子幫防攪了一下,沒辦法麵包機手太短)

 

蕾蕾小提醒:
#很燙喔!一定要等整個都涼了再去作倒扣脫模的動作喔~

#加上自己做的蒜頭蠟椒醬油膏(蒜末+辣椒末+糖+醬油膏)滋味更棒呢!

 

 

文章引用自在遙遠的異國有我對故鄉的思念-Rebec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蕾蕾 的頭像
    蕾蕾

    AiNi花花房

    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